发新话题
打印

母缺维生素E,子易患哮喘

母缺维生素E,子易患哮喘

 据路透社报道,英国最近有医学研究指出,孕妇吸收充足的维生素E,有助降低子女将来患哮喘的风险。

  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研究者5年前邀请近2000名孕妇参与此项研究。研究者根据孕妇的饮食习惯和血液样本,记录她们吸收维生素E的多少。跟踪研究5年之后,即当她们的孩子5岁时,研究人员发现,当年维生素E摄取量不足的母亲,其子女患上哮喘的概率比其他的孩子高2至5倍。

  不过研究者也强调,均衡饮食就可以提供给人体足够的维生素E,并暂时不建议孕妇因这份研究结论而服用维生素E片。

TOP

TOP

发新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