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话题
打印

婴儿早吃麦类食物易患肠病

婴儿早吃麦类食物易患肠病

  据《美国医学会期刊》报道,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科学家研究指出,让婴儿在未满3个月时摄取麦类食物,那么长大之后其患肠病的概率会大。

  这项针对逾1500名儿童所做的研究显示,如果婴儿在出生头3个月就摄取麦类食物,那么患肠病的风险会增加5倍。而如果婴儿在7个月大后才摄取麦类,比起4个月至6个月大期间摄取到麦类食物,也更可能得肠病。

  研究人员对此的解释是,麦类食物中有一种叫做“麦胶”的物质。“麦胶”如果要引起过敏反应,必须穿过肠屏障,才能够被身体的免疫细胞辨识出。在婴儿刚出生不到3个月,肠道屏障尚未发育完整,麦胶蛋白的摄取量即使很少,也能穿过肠道屏障。如果婴儿到7个月大后才摄取麦类食物,通常喂食量较多,因而会有更多麦胶蛋白可穿过肠道屏障;即使只有少量麦胶蛋白穿过肠道屏障,也足以引发负面反应。

TOP

发新话题
本功能由奇虎搜索实现

相关主题

标题 作者 最后发表
[站外] 食物料理蔬菜菇类之猴头菇   [转帖] 梦在厨神 2008-11-17
[站外] 日常生活中食物禁忌大全5   [转帖] empty 2008-11-17
[站外] 18个常见食物的妙用偏方   [转帖] dishuiguanyid 2008-11-17
[站外] 让宝宝接受新食物   [转帖] linxr2005 2008-11-17
点击阅读更多关于的相关帖子  更多相关主题